運動雲

亞錦男籃/張宗憲歸隊未絕望 劉錚恐無緣培訓

點評:希望好球員都能代表國家效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中華男籃出征8月菲律賓亞錦賽的最終12人名單正式出爐,對上約旦之戰不幸扭傷左腳踝的「噴射機」張宗憲確定遭到割愛,另外瓊斯盃勇奪大會最佳五人、抄截王的劉錚也未獲青睞。總教練許晉哲強調,「宗憲腳傷若復原良好,會跟籃協考慮換人,至於劉錚方面,目前沒通知參與17日開始的最後培訓。」

▲張宗憲腳傷復原狀況良好,亞錦賽仍未完全絕望。(圖/記者陶本和攝)

為了避免影響團隊征戰瓊斯盃士氣,中華男籃總教練許晉哲12日所提交的亞錦賽12人名單,遲至15日瓊斯盃結束後,才由籃協方面正式對外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人意料之外,新生代飛人張宗憲受到腳傷影響,在12人名單遭到捨棄。不過許晉哲強調,「只要張宗憲傷勢恢復狀況良好,會跟籃協討論做人選替換的可能性。」

本屆亞錦賽12名單提報後,仍有更動的可能性(前提是球隊需繳交罰金),也就是說,小飛人張宗憲征戰亞錦賽並未完全絕望。許晉哲也透露,「目前張宗憲備戰心態強烈,17日開訓也會跟著團隊行動。」

相較之下,瓊斯盃代表光華隊表現出色的劉錚,入選本屆亞錦賽的機率就小了許多,許晉哲透露,「目前沒有通知劉錚前來進行最後備戰階段的練球。」

▲瓊斯盃的出色表現,仍然無法讓光華隊小飛人劉錚入選亞錦賽國手行列。(圖/記者陶本和攝)

中華男籃訂於17日回到北投會館恢復團隊訓練,為8月展開的亞錦賽展開最後備戰。

其餘12人陣容方面,許晉哲透露,「周柏臣在之前的東亞資格賽表現不錯,反觀李德威則是平平,因此遭到捨棄,簡浩狀況雖然不是太好,但他在中華隊資歷夠,和歸化洋將戴維斯的搭配也沒有問題。」

「光華兩個箭頭劉錚與張家榮進攻亮眼,但我們在最後一天能贏韓國,關鍵還是在防守,因此12人名單基本上不會做太大變動。」許晉哲強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