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峽盃/賴孟婷轟2分砲 台中5局提前扣倒廣東

點評:台中隊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中報導

2013年海峽盃女子壘球錦標賽15日正式開打,首戰由地主隊台中市(台體)出戰廣東隊,1局下半台中隊就狂轟5分,三棒賴孟婷在2局又掃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2分砲,替球隊奠定勝基,而先發投手李映箮全場只丟掉1分,5局結束後,台中隊就以8比1提前結束比賽。

從2010年開始舉辦的海峽盃,今年已經邁入第4屆,開辦以來曾在6個不同的地點開打,目前台灣球隊僅師大在2010年曾奪下冠軍,今年地主隊台中市力拚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首戰面對廣東隊,台中隊打得輕鬆寫意,先發投手李映箮有效壓制對手,5局只失掉1分,隊友的打線也很捧場,1局下半就攻下5分,2局下一棒楊依婷先被保送,隨後靠犧牲觸擊上到2壘,三棒的旅日選手賴孟婷接著轟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2分全壘打,台中隊取得7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隊李秋靜在5局下揮出陽春砲,助球隊提前獲勝。(圖/壘球協會提供)

雖然廣東隊在5局上靠著游擊手袁佳的陽春砲追回一分,不過台中隊李秋靜很快在下半局回敬一發陽春全壘打,終場台中隊就以8比1提前結束比賽。

賽後敲出2分砲的旅日球員賴孟婷談到此戰的打擊策略,「就是不去打壞球,不是自己設定的球帶就不亂揮棒。」而5局下揮出陽春砲的老將李秋靜則說,上場時只提醒自己,球來就打,能幫助球隊提前獲勝非常開心。

至於遭到提前「扣倒」的廣東隊,李秋靜表示,對手的實力並不弱,可能是第一場比賽還沒完全適應球場環境,表現有些失常。今年30歲的李秋靜,目前也在學校任教,此次帶著右膝的傷勢參戰,希望能將冠軍留在台中。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