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光華輸日本15分 許智超:學習之路還很長

點評:光華小將這次瓊斯盃已經很棒了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光華小將14日與同樣還在尋求首勝的日本隊交手,上半場光華隊雖然落後,但緊咬住比分,下半場命中率急速下滑,加上日本射手金丸晃輔末節狂飆4記三分,終場就以81比96慘輸15分。賽後光華隊總教練許智超坦言,「下半場打得一無是處,對手的命中率太高,不過光華隊球員的學習之路還很長。」

由於黎巴嫩13日退出瓊斯盃賽事,使得光華隊唯一的一勝被取消,賽前光華與日本同樣都陷入6連敗的窘境。日本球員此戰展現出強烈的求勝企圖心,兩隊上半場陷入拉鋸戰,光華隊得分箭頭劉錚半場攻下10分、加上周伯勳第二節挺身而出,貢獻了6分,半場結束光華以30比36、6分落後。

第三節光華隊陷入「得分荒」,命中率相當不理想,被日本隊打出31比19的攻勢,這一節日本18歲潛力前鋒渡邊雄太與主力中鋒竹內公輔聯手搶分,這股氣勢延續到決勝第四節前段,日本王牌射手金丸晃輔連砍4記三分,一度將領先差距拉到27分,而光華隊賴國維也展現了驚人的外線準度,全場11投6中,不過一人難撐大局,光華隊最終仍以81比96吞下敗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錚此戰仍繳出22分、8籃板的好成績。(圖/記者劉肇育攝)

賽後光華隊主帥許智超表示,「上半場表現還算及格,下半場就一無是處,很遺憾沒有完美的結局。」他也指出,日本隊此戰命中率出奇的高,光是三分命中率就接近4成,而光華隊全場失誤過多,發生了高達20次,不過他仍肯定這些小將在瓊斯盃中付出的努力,「他們要學習的路還很長。」

終於搶下首勝,日本隊教頭鈴木貴美一則說,球隊終於打出自己的風格,前面有3到4場比賽其實他們都有機會贏球;另外,他也給予光華小將肯定,「我覺得他們體格和體力都不錯,三分能力也很好,表現比去年出色,他們的未來充滿希望。」

此戰光華隊的「得分王」劉錚再度繳出22分、8籃板、3抄截的亮眼數據,下半場外線大爆發的賴國維則攻下18分、3助攻。日本隊則以射手金丸晃輔得到20分、4籃板最佳,而潛力前鋒渡邊雄太也有18分、14籃板雙十的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