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光華雙箭頭進步大 許智超:要學會打慢球

點評:還是要給光華小將拍拍手,繼續努力吧!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光華隊在14日與日本隊的比賽以81比96敗北後,今年瓊斯盃也確定以0勝7敗作收,不過對於年輕的光華小將來說仍是受益良多。其中教頭許智超就認為,光華雙箭頭劉錚與張家榮的進步幅度是最大的,不過兩人必須學會「打慢球」。

光華隊今年瓊斯盃唯一一勝,因為黎巴嫩的退賽而遭到取消,但小將們仍帶給球迷幾場精采的比賽,尤其是球員拚勁十足的表現,更是得到不少球迷的認可。

對於14日與日本之戰原有機會拿下勝利,但卻因為下半場的表現失常而苦吞7連敗,光華教頭許智超賽後表示,「今天上半場我們打得勉強及格,下半場卻是一無是處。我不斷告訴球員,不能因為前幾天打得好,得到球迷和媒體的肯定就自滿,今天這場比賽就有可能打掉球迷對光華的熱情和肯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華隊劉錚這次瓊斯盃表現亮眼。(圖/記者劉肇育攝)

雖然球隊這次瓊斯盃之旅以7連敗作收,但許智超認為在這短短九天中,仍有不少球員有顯著的進步,尤其是表現亮眼的球隊雙箭頭劉錚和張家榮,「雙箭頭是這次進步幅度最大的,不過兩人現在只會打快球,不會打慢球,尤其是劉錚有很好的速度和敏捷性,但持球和處理球部分還要加強,這樣他未來就有機會成為中華隊的固定人選。而國維和盈駿兩人類型較不同,但也都有幾場比賽有不錯的表現。」

相較於後場球員的成長,許智超則認為這次光華隊的內線球員「存在感」較低,「這次4、5號球員感覺比較模糊,比較難發現他們在場上的存在感,而伯勳雖然有不錯的表現,但他同樣也有只會打快、不會打慢的問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