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移靈15日解剖 家屬盼高大成2法醫協助鑑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相,就是要真相。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洪仲丘禁閉枉死,國防部長高華柱(左)探視自責,承諾一定給真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疑不當操練致死,在家屬同意接受遺體解剖後,14日上午從后里家中移靈到台中殯儀館,15日上午將進行解剖。家屬希望知名法醫高大成、石台平等人能到場協助鑑定。

洪仲丘在7月6日退伍前夕,攜帶違規手機進入營區遭禁閉處分,7月3日在禁閉期間疑遭不當操練致死,家屬傷心不已,案發後引發社會高度關切,還有網友號召發起遊行,要為洪仲丘死亡案找出真相。

目前軍方已有1名中將、4名少將等27人遭記過、申誡或調職處分,其中12人移送軍法,後續由軍檢調查中,輿論指向急欲送洪員關禁閉的士官長陳以人、上士范佐憲以及在禁閉室的官士兵。

洪仲丘靈堂一直設於台中市后里區家中,繼台中市長胡志強11日前往上香致意後,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上午也前往上香及慰問家屬,並轉達總統馬英九的關切,同時承諾一定會還給家屬一個真相。

在高華柱弔唁結束離去後,洪家隨即準備移靈事宜,由靈車將遺體護送前往市區的台中殯儀館,洪爸爸說,原本他想要陪同移靈,但洪媽媽不放心堅持前往,所以他留守家中,由洪媽媽及洪姊姊陪同。

為了釐清洪仲丘的死因,家屬同意進行解剖,解剖日期訂於15日上午在台中殯儀館進行,家屬希望屆時能安排資深法醫在場,據了解,家屬希望知名法醫高大成、石台平等能到場協助鑑定。

洪仲丘死前體溫超過攝氏44度、全身腫脹、皮膚滲血、昏迷、呼吸困難,軍方說是「熱衰竭」致死,法醫高大成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則認為是「橫紋肌溶解症」致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