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542旅的陋習文化與洪仲丘之死

▲范佐憲在洪仲丘關禁閉期間吃香喝辣。(圖/翻攝自范佐憲臉書)

Kenji

繼上一篇「關於542旅--洪仲丘很明顯生前是被刻意修理的」,再發一文。先說好,我很守法(我手機是拿最陽春的亞太機),現在也退伍了,之前我跟旅部連連長副連長以及輔導長同事過,因為他們曾經都是我的學長。

連長徐信正他沒什麼魄力,常常被老士官牽著走,士官說啥就是啥,這次事件,只能說他平常不管士官的後果,讓士官過太爽。洪姓下士的事件,如果連長有發揮魄力,甚至站出來,我想今天事情不會鬧那麼大。

副連長劉延俊,他比較OVER一點,常常仗著他有人靠,很喜歡電學弟找學弟麻煩,更愛找義務役士官兵的麻煩,重點是他也很用喜歡用嗆得用威脅的,後台夠硬阿他(他是前戰三營戰X連 代理POA)。

有鄉民有說到,副連長在洪姓下士被關禁閉時,曾在連集合時對大家說了,「我可以關你30天 我不會只關你15天,我可以關你14天,我不會關你7天,我會提出最重的懲處。」能說出類似這樣的話,想想看 一個旅部連副連長可以有那麼大的官威?

此事件,我想他應該也要被祭出最大的懲處才是。

再者手機的部分。

整個542R大至旅長小至二兵,乖乖牌以外的士官兵之外,其他人通通都有兩隻手機,一隻就陽春型備查,一隻就是「可以滑」的那種。

義務役士官兵收假回部隊時,在營區大門口時通常都會先拿出陽春型的檢查,智慧型的會藏好(但絕對不會放包包)。
至於志願役的軍士官兵,連查都不會查,只看假單就放行。那開車軍士官呢?打開後車箱,門哨隨便看一眼就放行!
有無帶違禁品都不知道,怎麼管?做做樣子而已。

我在該單位也是看不慣那些士官擺老、擺爛,不過我又能如何?我也無能為力!

連上資深士官、中士、上士、士官長擺爛不做事,說真的,連長一點都不在意,只要專精下基地高裝檢士官們能發揮作用就好。

我雖為軍官,但我也管不動那些士官。在542R,士官你不理他就沒事,你一管他,他沒挖洞給你跳就要偷笑了(我就跳過上士挖的洞,說實在還滿深的),在542R正是如此。

我還在該單位時,我連上的士官晚上都在喝酒開小伙,營參謀主任還會找各連士官一起喝酒呢!扯不扯?更誇張的是,有部分中士的寢室,還自己帶了20吋平面電視安裝在牆上,整箱的台灣啤酒,再加個冰桶放啤酒,然後呢?連長裝瞎沒看到。

還有更扯的是連上接待命班,連上不怕違紀的士官也會因為大門哨是自己人,都會不假離營,跑出去買酒或喝酒,甚至隔天早上才回部隊。

今天我說這些出來並不是打落水狗之類的。

而是我看不慣542R的陋習文化(其它單位怎樣我是不清楚,但歡迎退役或者現役的乖乖牌一起討論)。

我搞不懂 營級以下(含營級)為什麼軍官就得任由那些所謂的資深士官擺布?此次事件的范姓上士跟陳姓士官長,我雖沒共事過,但以我在其它連上來看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因為這就是542R的陋習。

上士、士官長就是無敵狀態,擺爛擺老最會。

以上並無針對那些在營區認真做事奉公守法軍士官兵的意思。我純粹看不爽542R那些擺爛盡做一些破壞軍紀的軍士官。

●作者Kenji ,退役軍官,曾於542旅服役。本文言論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 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