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陽岱鋼後輩臉遭擊骨折 大谷翔平恐辭退明星賽

點評:真的好腫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台灣好手陽岱鋼在日本火腿的隊友「二刀流」大谷翔平11日遇大麻煩,與樂天金鷲(或金鷹)賽前打擊練習時,遭二岡智宏擊出的外野飛球直擊右臉頰,患部極為浮腫,後檢查為右臉顴骨輕微骨折,至少得先完全休息3、4天,這不僅影響接下來的比賽,19日起的「球宴」明星賽恐怕也無法上場。

▲大谷翔平遭球擊中,右臉腫大包。(圖/自SANSPO.COM)

當日賽前一如往常,火腿隊進行打擊練習,輪到老將二岡智宏時,他將球擊向中外野,形成深遠飛球,當時在撿球的大谷完全沒有注意到球已經打過來,彎下腰時突然感覺右臉遭到重擊,馬上用右臉摸剛才被打中的地方,全隊練習也因而停止,防護員觀察情形。雖然他沒有倒地,但臉色相當難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簡單檢查,球團還是趕緊將大谷送往仙台醫院治療,才剛從球場上車,日本媒體便拍到他右臉腫大包的模樣。結果證實,這位19歲好手顴骨輕微骨折,要立刻休息3至4日再行觀察,而且腫包至少要3到4周後才會消;這代表原定15日面對西武的先發他無法上場。

▲大谷翔平遭球擊中事發當時動畫圖。(圖/擷自網路)

事發之後,火腿隊監督栗山英樹自責地說,「翔平當時在撿球,沒看到球過來。錯的是我,做出令人感到後悔的事(指未提醒他有球過來)。」對於子弟兵還能不能參加明星賽,他覺得不太樂觀,因為還不知道詳細情況為何,「如果不好的話說不定會辭退。」

大谷翔平本季以打擊、投球想全包的「二刀流」受人矚目,加上出眾外型得到不少女球迷喜愛,在明星賽票選超越前輩兼好友陽岱鋼,並且被預定在第一場比賽就登場,不過11日的意外,可能無法讓他在菜鳥球季參加一年一度的盛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