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熊寶寶「圓仔」很能睡 定時叫醒上大號

▲貓熊寶寶「圓仔」笑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7月6日出生的貓熊寶寶「圓仔」頭好壯壯,能吃又好睡,保育員得定時叫牠起來便便,每10分鐘也要掀開被子,看牠是否一切安好。通常剛出生的貓熊平均體重只有120到150公克,「圓仔」出生體重就有183.4公克,現在體重205.3公克,有長大一點囉。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圓仔」現在生活在保溫箱,為了讓牠有安全感,像被媽媽抱在懷裡一樣,保溫箱裡有一條紗布「小被被」蓋著,再用2隻矽膠做成的貓熊寶寶壓住紗布兩端,讓牠有被抱著的感覺,以防受驚,園方還說,嬰兒受驚民間有「十二生肖」退驚詞,將一切的驚恐由十二生肖收去,最常聽到的是:「嘸驚、嘸驚,讓豬讓狗驚」。目前為止,園方還沒用到這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仔」的小被被和「好朋友」。(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正在坐月子的「圓圓」食慾慢慢恢復,11日吃了蘋果、窩窩頭、葡萄、甘蔗、孟宗竹、桂竹和箭筍2.69公斤,這些也只有「團團」食量的17%。
 

關鍵字: 貓熊圓圓肉圓圓仔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