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搜救犬Mini像慈祥狗媽媽 Puca曾斷腿嗅覺最靈光

▲左起Moka、Mini與Puca。(圖/新北市消防局)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3隻搜救犬Moka、Mini與Puca,協助檢警偵辦三重醃頭顱案立下大功,12日下午從高雄返回汐止消防分隊投入蘇力颱風救災整備的任務,3隻狗狗受過氣味標定及廣域搜索訓練,在多次山難中成功尋獲失蹤登山客。其中,Puca小時愛玩導致前腳骨折,一度面臨淘汰,後來敗部復活成為救災英雄。(按這裡~看更多搜救犬Moka、Mini與Puca照片)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列舉特種搜救大隊汐止橫科分隊3隻搜救犬基本資料,從敘述的內容中,令人不由得對這3隻狗狗敬佩不已。3隻狗狗都是3歲米克斯(拉不拉多/邊境牧羊犬)母犬,專長遺體搜尋,均受過氣味標定與廣域搜索的訓練。米克斯(Mix)指的是混種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毛色黑、白、咖啡色相間的Moka(上圖)個性活潑好動,機動性強,曾參與東眼山赫威神木附近遊客失蹤案,並與搜救人員一同尋獲患者。深、淺咖啡帶黑色色毛的Mini(下圖)同樣個性活潑好動,曾參與2012年7月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稍來山山難搜救,並與搜救人員於烏石坑溪上游(距長青橋約)4.5公里的溪谷尋獲患者。

▼搜救犬Mini超像慈祥的狗媽媽。(圖/新北市消防局)

全身毛黑,前腳及胸前伴有白色毛的Puca,個性溫馴細心,小時候因愛玩而導致前腳骨折,評估後原本將被淘汰,後來接觸氣味辨識訓練後,有傑出成果展現。

▼Puca斷過腿,敗部復活表現更優秀。(圖/新北市消防局)

Moka、Mini與Puca於6月7日分別由控犬員帶著,前往新北市三重大同南路醃頭顱案死者陳婉婷與二哥陳佳富住處值勤,希望借重搜救犬的靈敏嗅覺,有助於醃頭顱案進度。消防局說,3隻特搜犬在陳家臥房衣櫃內壁、廚房湯鍋內及陽台、浴室、客廳沙發下的地板等5處地點,嗅到可疑氣味,於是停下來不動,然後吠叫。

消防局表示,平時在汐止橫科消防分隊的3隻搜救犬,主要是災難時活人搜救,支援醃頭顱案過後,仍照常值勤、接受長年訓練,以及專業高階科目的精進,7月回到高雄的訓練學校「進修」,以取得各類搜救技能的高級認證,因應蘇力颱風來襲,12日緊急將搜救犬召回投入蘇力颱風救災整備,隨時待命風災搜救。

按這裡~看更多搜救犬Moka、Mini與Puca照片

關鍵字: 搜救犬MokaMiniPuca汐止橫科分隊控犬員醃頭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