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創舉! X-47B無人機成功降落航母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黃盛柏/綜合報導

美國軍武科技一大進展!美軍一架最先進的X-47B無人噴射戰機,日前在維吉尼亞州外海,兩度成功地降落在「布希號」航母上。這是全球首度有無人戰機降落在航母的紀錄,也將使得無人戰機的戰力大大地提升。

美東時間10日中午,在刺耳的引擎噪音聲中,綽號「鹹狗502二」(Salty Dog 502)的X-47B原型機,從馬里蘭州「帕圖什特河海軍航空站」起飛,在兩架F-18戰機隨護下,一小時後降落在維吉尼亞州外海「布希號」的飛行甲板上。著艦時,尾鉤順利鉤住航母上的阻攔索,精準完成降落。(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X-47B首度成功降落在航母甲板的紀錄。不到一小時,它又從甲板彈射起飛,之後二度成功降落。

X-47B長度為12公尺,翼展為19公尺,最高時速可達960公里,作戰半徑為3889公里,平常除了偵查之外,還可以加裝飛彈進行攻擊。

今年5月,X-47B首度由航母起飛,如今又完成降落測試,未來將可擴大作戰半徑,是美軍科技的一大進展,也提高戰力。

為了抗衡X-47B,美國潛在的對手中國大陸,也加緊提升航母反擊戰力,除了建造兩艘核子動力潛艦之外,更趕工5艘「中華神盾」導彈驅逐艦,要和美軍一較長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