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回鄉看父母! 北京爺:30歲不婚才違法,該判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快要被判無「妻」徒刑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無錫市北塘區法院日前對一起贍養案件當庭宣判,兒女應該要每2個月回家看父母一次,這項判決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多數人都認為「探視父母」應屬道德規範,不應該用法律強制約束;一名白髮大爺受訪時突然咆嘯說道,「不回家看我們違什麼法?30歲還不結婚才違法,該判刑!」

▼北京大爺氣沖沖地說,30歲了不結婚才違法!(圖/擷取自網路)

7月1日起,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護法》正式施行,該法條文中首次將「常回家看看」的精神贍養寫入,引起輿論譁然。日前大陸媒體為此在北京進行街訪,多數人認為上班族離家遠,還得兼顧事業,且沒賺錢也無法贍養父母,因此只要心繫父母就算是盡到孝道了。

這次的街訪中,幾乎所有人都一面倒,認為「回家看父母」不應該寫進法條;一名白髮蒼蒼的大爺面對記者的提問時,他氣憤地說,現在的法律淨扯蛋,孩子不經常看我他違什麼法,30歲了不結婚那才是違法,該判刑,接著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北京大爺認為,30歲不結婚生子才該判刑,這段受訪過程意外成為網友討論的亮點,有人就吐槽:難道不結婚,應該要判無「妻」徒刑嗎?

▼北京記者街訪民眾對「孝順法」的看法,想看北京大爺的犀利言詞請看2:40秒處。(此影片為優酷網,若有遲滯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