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愛美女街邊穿耳洞 長出兩串「肉葡萄」

我們想讓你知道…0.0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打耳洞是很普通的時尚行為,但湖南一名女孩兩度光顧街邊的化妝品店,穿了4個耳洞後,耳朵卻長出小「肉豆」,慢慢還長成手指頭般大小,就像兩串肉葡萄。

根據《紅網》報導,23歲的湘西女孩莉莉(化名)5年前到街邊一家化妝品店,為自己「無痛穿耳」打了兩個耳洞,漂亮的耳墜、耳釘為她增色不少。2011年初,她又增打了一對耳洞。

然而,同年底,莉莉發現雙耳上長出了幾粒小「肉豆」因為不痛不癢,一開始她也沒很在意,沒想到「肉豆」越長越大,幾個月後長成了手指頭般大小,「兩隻耳朵像掛了兩串肉葡萄」,她嚇得不敢出門。(下圖/紅網)

今年7月,莉莉到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整形美容中心求醫,接診的醫生范鵬舉檢查後認為,是「雙耳多發疤痕疙瘩」。

「疤痕疙瘩根治非常困難,根治的希望在於綜合治療,單純手術治療,復發基本上是100%。」但考慮到疤痕疙瘩已經影響到莉莉生活,所以范鵬舉還是為莉莉施行切除整復術,同時給予藥物注射治療。

據報導,手術十分成功,完整切除了「肉葡萄」,莉莉術後1個月開始堅持1至2個療程疤痕藥物注射治療,范鵬舉也提醒莉莉如果有條件局部再加以放射治療,以控制疤痕疙瘩增生。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整形美容中心的資料顯示,每年接診因打耳洞引起的疤痕疙瘩患者達上百例。范鵬舉表示,打耳洞一定要慎重,最好還是去正規的醫院,醫生會對耳釘和打洞的部位進行嚴格消毒,而且隨後的鞏固期裡,自己每天要對傷口做清洗消毒,這樣一般就不會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