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力颱風侵台!北北基宣布12日照常上班上課


▲蘇力颱風來襲,副市長陳雄文(中)赴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召開防災會報。(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中颱蘇力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在11日晚上8時30分左右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北市政府也在晚間9點召開防災會報,宣布12日照常上班上課;新北市、基隆市也在同時間宣布正常上班上課。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11日晚間8時已提升為一級開設,由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主持災害防救會報,他在會中表示,希望北市府所有單位加強戒備,務必「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不可掉以輕心,北市府也針對各局處防颱整備工作採複式抽查方式進行;市長郝龍斌也將於12日下午將訪台主持應變。

北市工務局長張培義表示,台北市疏散門預計12日上午8時將啟動車輛「只出不進」管制措施;陳雄文也要求工務局加強路樹保固措施,減少因爆雨而造成路樹倒她,並針對北市目前有9百多處工地要求工地業者做好圍籬保固和排水的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局指出,截至11日晚間,北市12個行政區共發出近5千個沙包,其中以北投、中山區最多。陳雄文指示市府人員和觀傳局持續宣導民眾提前準備沙包,只要民眾有需要,都可跟各區公所領取,市府全力調撥供應;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也將24小時由各局處派員輪流駐守。

氣象局預估的路徑和其他國家或氣象組織預估的路徑差不多,都是往西北西的方向前進,在台灣附近略為轉北,預估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間是在12日(週五)晚間到13日中午。


▲蘇力颱風預估12日傍晚到13日中午對台灣影響最大。(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