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日18歲全能前鋒將赴美 渡邊雄太盼挑戰NCAA

點評:渡邊加油!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剛從高中畢業的渡邊雄太,擁有201公分的身高加上全能的球風,已被外界譽為日本未來10年不動的小前鋒人選,年僅18歲的他也將追隨前輩松井啓十郎的腳步,遠赴美國一圓籃球夢,將先就讀語言學校,未來希望能進入NCAA第一級聯賽,對此松井建議小老弟,要抱著勇敢的態度去奮戰。

在2011年的瓊斯盃,當時年僅16歲的渡邊雄太跟著日本隊出征,有過6場的出賽紀錄,首戰對上中華隊時,他只上場13分鐘,就繳出12分、5籃板的亮眼成績,還投進一記三分彈,整體命中率高達5成,表現十分令人驚艷。

今年剛從高中畢業的渡邊再度來台參與瓊斯盃,前4戰都沒上場,直到10日與美國聯隊之戰,他終於先發亮相,不過僅得到5分、3籃板、1助攻。賽後渡邊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第一次上場有點不知道在做什麼,第三節發揮得不錯,不過衝搶籃板上還要多加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歲的渡邊雄太(右)被視為日本未來十年的不動小前鋒人選。(圖/記者陶本和攝)

渡邊不久後就要前往美國就讀語言學校,目標進入NCAA第一級學校就讀,他認為自己的身高和外線能力是優勢,不過身體的對抗性還有待加強,他透露自己最欣賞的NBA球星是「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和「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

對於渡邊即將赴美追尋籃球夢,日本第一位打進NCAA一級的射手松井啓十郎表示,美國的環境競爭十分激烈,但只要抱著不畏懼的一顆心,積極奮戰就能克服許多困難,「我在美國的時候,覺得隊友都好強,自己能力有點不足,這時候你就得用頭腦來打球。」

松井也說,以渡邊201公分的身高,卻只有73公斤,身材有些太過單薄,可能要練壯一些,不過他認為渡邊在內外線都有一定的攻擊能力,這點將會成為他的優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