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6國競爭澳門發明賽 岡山農工2金1銀

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

2013澳門國際發明展,於6月28日至30日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盛大舉行,共有16個國家參與比賽,國立岡山農工學校再次展現創意發明競爭力,有3項作品全數獲獎,共奪得2金1銀的殊榮,為國爭光。

此次發明展由澳門創新發明協會、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中國發明協會及香港發明協會聯合主辦,總共有台灣、中國、菲律賓、日本、韓國、泰國、香港、克羅埃西亞、馬來西亞等16個國家地區參與比賽,約300件競賽作品,台灣參加競賽的學校中,以國立岡山農工生物產業機電科組成的12人團隊最為龐大。

校長陳香妘表示,歷經三天的競賽過程中,岡山農工在16個國家競爭比賽中脫穎而出,奪得2金1銀的殊榮,獲得金牌的作品有『清潔芳香一次搞定』,發明特性為運用不耗電並時時可保持廁所清潔又芬芳;以及『汽車遮陽防雨裝置』,創意特性為避免人在雨天收傘與關車門瞬間造成落湯雞之窘境,並在烈日當下停車時亦可作遮陽用,防止車內造成悶熱現象。

獲得銀牌的作品為『就是愛乾淨』,創意動機為運用毛刷運轉自動清潔鞋底灰塵同時有音樂可聽,又可以讓客廳乾乾淨淨。

(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