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最快球速136公里 手帕王子2軍苦戰

2013年07月10日 11:18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田中將大今年球季到目前為止12勝0敗且連續40局無失分,然而曾經與他齊名的「手帕王子」齋藤佑樹現在卻飽受肩傷之苦,還在2軍奮戰。關節唇受傷的齋藤選擇不開刀,目前也已在2軍登板,但教練團也坦言,目前的齋藤,還不能把重返1軍當作目標。

▲齋藤佑樹2軍登板。(圖/截取自夕刊Fuji)

齋藤在甲子園成名,當年他於經典的決勝戰中技壓了田中,不過論身材、論資質,田中的評價都在齋藤之上,職棒的成績擺出來也是如此。如今田中是日職王牌級投手,有挑戰大聯盟的水準,齋藤卻仍載浮載沉。

不過現在的齋藤,對手是自己。7日在2軍登板,齋藤的第一球就引發關注。128公里的球速,讓對手阪神的相關人員挑論著,那是變速球?還是二縫線?答案卻是直球。這場比賽3局投下來,14顆直球只有5顆超過135公里,最快球速也只有136公里,過去145公里左右的球速已不復見。

2軍投手教練加藤武治指出,若齋藤想重回1軍,就得找回直球的球威,至少要投出140公里以上的球速;但以他現在的狀況,「明白地說,還不夠,」武藤表示,「雖然他在牛棚有不少球讓人感到驚豔。」

齋藤坦言現在手感並不好,加藤也指出,「現在開始是最辛苦的關鍵時刻。」9日進牛棚投球的他將於15日再度登板面對巨人,替自己接下來的職棒生涯繼續奮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