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致青春》淘金34億 招認「粗暴調教」當大導

2013年07月10日 00:01

▲趙薇笑說自己是個挺兇的導演。(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演而優則導的大陸女星趙薇,9日帶著她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現身台北電影節記者會,該片在大陸票房迅速突破7億人民幣(約34億台幣),但談起首次當導演的過程,趙薇卻坦言自己很兇,還說:「我對演員的調教都很粗暴!」

趙薇執導的《致青春》其實是她當研究生所製作的畢業作,但電影在陸上映後迅速衝破7億人民幣,讓該片被冠上「最奢華的畢業作」,就連監製關錦鵬昨來台時都不諱言:「趙薇這次的確是交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只是首次當導演就能有好成績,趙薇感謝是一票演員以及關錦鵬的幫忙,她說自己就是喜歡挑戰難的事情,「所以才希望能拍一個有內涵、大器一點的電影。」

但從演員身份轉換成導演,趙薇坦言自己很兇,更說對待一票演員都採取「粗暴調教」,她笑稱:「演得好就給顆糖,演不好,就用眼神殺死他!」不過趙薇也說自己從關錦鵬身上學到很多,這回的執導經驗對她而言「每一部分都很難」,因此她其實下一步最想做的就是「重回演員身份」,趙薇還搞笑說:「我想瘦一點。」

只是談到選角部分,趙薇對於男主角趙又廷可是讚譽有加,她稱趙又廷的確就是該片裡頭「有名氣又有演技的人」,甚至被他一股與生俱來的驕傲感染,讓趙薇昨猛虧他是「趙驕傲」,她透露先前2人合作《愛》時,看到趙又廷從遠方走過來的一股勁「很冷酷、很驕傲」,當下正在籌備《致青春》的她,馬上就覺得男主角「陳孝正」就非他飾演不可!

《致青春》在大陸票房超級賣座,但台灣部分影迷今年僅能在台北電影節唯一的一場首映場上觀看,由於該片沒有抽到今年度的大陸配額,這讓趙薇與關錦鵬都很懊惱,關錦鵬甚至語重心長地表示:「錯過了抽籤、配額,要等到明年還要碰運氣,能不能抽到才決定能不能上,這對觀眾、電影人來講都是很遺憾的。即使屆時抽到了,那股氣也已經過了。」

▲楊子姍(左起)、趙又廷、趙薇以及關錦鵬來台。(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