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一萬盜倒數中 球迷見證收好禮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攻破對手城池,打擊火力固然重要,但戰術運用同樣是一大關鍵,要能不犧牲出局數,就可以成功攻占得點圈,大幅提升球隊奪分甚至奪勝機會的策略,『盜壘』絕對是選擇之一!

▲彭政閔盜壘成功次數是現役球員最多。(圖/資料照)

翻開中華職棒聯盟史,提到盜壘紀錄最膾炙人口的焦點,無非是此三名選手:『盜帥』林易增是史上首位蟬連盜壘王五連霸的球員、生涯累積290次盜壘成功令人拍案叫絕;但深黯『盜理』的『甘蔗』黃甘霖,同樣締造盜壘王五連霸的佳績、生涯累積295次盜壘成功至今仍然無人能敵;另一頁傳奇則由『盜帝』大帝士以單季71次盜壘成功、高達8成55的成功機率所撰寫。而在現役的球員中,累積最多盜壘成功的選手,則是兄弟象隊的『恰恰』彭政閔,以188次領先群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論是用仰頭、埋頭、手刀的姿勢衝刺,以滑壘、撲壘的方式達陣,在球場上奔馳搶壘的戲碼,總是讓人百看不厭、熱血沸騰,儘管新一代的指標性人物仍在孕育當中,但想靠著『盜壘』名留青史的機會已提早來臨,中華職棒經過23年又128場賽事後,已累積9995次盜壘,即將達成『第一萬次盜壘成功』的紀錄里程碑,在快腿輩出的戰國時代,誰能跑出紀念性的一盜呢?

中華職棒聯盟將抽出在紀錄達成當天進場的五位幸運球迷,獲贈『中華職棒第一萬次盜壘成功 紀念簽名壘包』一組,邀請各位球迷朋友進場一同見證紀錄達成時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