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努力辦事的人倒楣 什麼都不做就找不到碴

我們想讓你知道…王聖人說的話我難得覺得有點中肯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被監委認為沒依檔案法將檔案銷毀,在4日遭彈劾;監察院長王建煊(如下圖資料照片)沉默許久後,9日首度針對此事公開發言,他強調自己是以陳的主管表達看法,認為努力辦事的人倒楣,什麼都不做的人當然不會被找到碴。


王建煊跟媒體茶敘時提到,監委趙榮耀民國89年提案,要求把檔案清理好,可是監院員工有一大段時間都很忙,所以沒處理,陳豐義上任了解情況後,認為應該要清理,所以把很多沒有歸檔價值、重複冗贅的資料等給清掉,當中甚至還有環保袋,王直言,有些根本連檔案都算不上。

「努力辦事的人就會倒楣,如果繼續不清理,就擺在那裡,再混過一年也沒事。」王建煊直言,要是不努力、事情都不做,自然也不會被找到碴。他更引用台北市經發會副總召集人連勝文日前於上海所說,台灣的制度是造成競爭力每況愈下之癥結點,因為官員會覺得多錯多錯,所以不敢創新和改變。

另外,對於有人說因為監察院把倉庫用地給了考試院,使得檔案儲存空間不夠,才會隨便清理,王建煊澄清這是誤會,因為監察院已經跟軍方租地,做存放檔案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