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匹茲堡發明展 高應大奪3金4銀

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第28屆匹茲堡發明展日前於美國賓州舉行,吸引來自全世界20餘國逾千件作品參展。高應大電子工程系副教授李財福率領該系學生組成的代表團,奪得3金4銀的亮眼成績,滿載獎牌載譽歸國。

其中,由高應大電子工程研究所譚政華同學開發更先進安全的「光學門禁系統」,與高應大電資學院、樹德科大資工系團隊共同開發的「水叫水來:新型聲控水龍頭」,在發明展中大放異彩,雙雙勇奪金牌;可有效節約用電的「可連接網際網路的智慧型電力監控控制器」、造福病患的「非侵入式退化性關節炎診斷裝置」與應用於智慧溫室的「設施農業雙向簡訊互動控制器」及「太陽光電日照計時器」則獲得銀牌獎。

校長楊正宏表示,現今門禁系統大部分是透過RFID技術驗證解鎖,但無線電波的缺點是容易被干擾或是監聽竊取資料並逆向演算出金鑰密碼而加以破解。「光學門禁系統」,透過可見光短距離雙向驗證傳輸金鑰資料,不僅改善RFID門禁系統缺失,還可以利用一支光鑰匙整合至少上千支傳統鑰匙,有效管理繁雜門禁,同時透過手機作為門禁鑰匙,創新發明獲得評審青睞。

此外,主辦單位特別推崇高應大連年推動創新科技發明教育有成,特頒贈校長楊正宏博士「發明教育獎章」,不僅是全校師生的榮耀,更讓台灣在國際科技舞台上發光發熱。(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