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熊寶寶叫啥名?保育員笑取乳名「肉圓」

▲大熊貓「圓圓」的寶寶在喝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6日生下女寶寶,園方正在規畫命名活動,保育員已私下開玩笑,為牠取了乳名「肉圓」,既可愛又有母親的「圓」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貓熊寶寶左腳鼠蹊部有小傷口,目前待在保溫箱中,7日以人工餵了6次奶,8日至上午9時30分餵了3次,每次喝1到6.6毫升,共喝了37.6毫升,每次肚子餓和要便便時都會大叫,活力很好。秘書張志華說,從牠出生進食約1毫升,到已可一次進食7毫升,顯示適應人工育幼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育員很貼心,用布娃娃沾上「肉圓」的便便,希望有寶寶味道的布娃娃,能讓女兒不在身邊的「圓圓」安心,不過,「圓圓」抱了一會兒後,就發現不是牠的寶寶。產後的「圓圓」身心都處於「帶仔的狀態」,沒有食慾、幾乎不吃東西,產後只吃了一點竹葉和蜂蜜水。

關鍵字: 貓熊圓圓肉圓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