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光華奮力一戰仍輸球 許智超:我們沒本錢放鬆

點評:這就得看心理的成長了。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瓊斯盃第3天光華隊出戰強敵伊朗,全場遭到對手高壓防守,最終以64比77吞下敗仗,賽後總教練許智超表示,伊朗高位防守強度強,當進攻時間開始倒數的時候,年輕球員便開始急躁,出手也變得倉促。

光華隊上一戰雖然以21分差敗給韓國,但球隊士氣並未衰退,在劉錚、周伯勳感冒之下,仍一路跟強敵伊朗纏鬥,儘管伊朗218公分的主力中鋒哈達迪沒有上場,但光華在禁區高度上還是明顯不足。

賽後總教練許智超表示,他跟球員說,「不管對手是誰,光華就是沒有鬆懈的本錢,所以大家都還是很拚。」籃板上光華輸了13記,對此總教練說,往後應該還要再拚一點,要勇敢撲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教練許智超擔心陳盈駿(左)受傷,所以減少他的上場時間。(圖/記者陶本和攝)

除了籃板要再多拚搶,許智超教練指出,在場上也要多跑位,「即便知道隊友不會傳球給你,還是要跑,因為你只要跑了,對手也會跟著動。」

總教練許智超表示,伊朗在高位的防守強度很強,每當進攻時間快到,場邊球迷開始倒數時,場上球員的動作就會變快,出手也會變得比較倉促。

此賽陣中的主力控衛陳盈駿,只上場19分鐘左右,總教練許智超表示,其實擔心他受傷,且這場比賽賴國維和陳則語的搭配很不錯。

光華的主力中鋒劉元凱此賽表現亮眼,雖然扛不住高大的伊朗禁區,但仍抓下8記籃板球,教頭許智超稱讚,「他是中華隊培育的重點,很乖、很受教,這場比賽抓了8籃板,罰球手感也不錯。」不過教練還是指出,劉元凱在抓下進攻籃板之後的處理沒有很好,太多高舉投籃的動作,很少嘗試挑籃攻擊籃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