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只願花30萬請謝淑薇代言?卡神楊蕙如轟:羞辱人

謝淑薇溫網封后,大陸要用5千萬台幣挖角,你贊成她去嗎?

謝淑薇溫網封后,大陸要用5千萬台幣挖角,你贊成她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卡神楊蕙如(左)在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的陪同下開記者會,手上拿著的是體育署頒發給謝淑薇的花瓶。(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謝淑薇勇奪溫布頓女雙冠軍,也是首名奪大滿貫賽冠軍的台灣選手,然而她的義務經紀人「卡神」楊蕙如爆料,曾向北市府推薦謝淑薇代言世大運,但市府卻只願開30至40萬元價碼,讓她大呼根本是在羞辱人。

楊蕙如8日在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她透過議員像北市府推薦謝淑薇與盧彥勳擔任世大運代言人,謝淑薇也願意以遠低於行情的價碼300萬元代言,除會配合穿著世大運參賽及出席國際相關宣傳活動,還保證一旦打進4大網球公開賽,將邀請市長郝龍斌到場觀賽。

楊蕙如表示,沒想到觀傳局以「預算有限」為由,只願開出一年30至40萬元台幣的代言費,讓她直呼是「羞辱人的價碼」,她也舉例,在國外,排名前10名的網球選手代言費億元起跳,排名前30名有上千萬,「以今年溫網男單冠軍穆雷為例,英國政府每年就給他6、7千萬台幣,還不用配戴LOGO。」


▲大陸酒廠開5千萬挖角,台灣政府用1百個花瓶獎勵謝淑薇。(圖/翻攝自臉書)

顏聖冠痛批,北市世大運去年的國內外行銷費用高達8千萬元,但效益評估報告卻遲遲提不出來,甚至砸了大錢的國際宣傳片,7個月來點閱率卻不到5萬,「郝市府今年也編列4千萬元預算行銷,卻拿不出錢幫助優秀選手宣傳,這次謝淑薇在體壇的曝光度,是花幾億元都無法達到的效果!」。

北市觀傳局綜合行銷科代理科長陳葆蓁回應,過去確實曾透過議員及楊蕙如洽談,但因與曾雅妮代言合作期間至今年底,加上因應社會氛圍及市民觀感,世大運國際行銷預算全數樽節,所以暫時沒有找其他代言人的規畫,並強調從沒開出30至50萬元的價碼,而距離世大運還有4年,未來若有機會,還是會很樂意洽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