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謝淑薇捧溫網金盃圓夢 謝爸:終於能睡了

點評:謝爸爸也辛苦啦~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為了替寶貝女兒加油,女子網球好手謝淑薇的爸爸連3天都沒闔上眼,從女兒和彭帥開始搭檔的那一刻起,謝爸爸就很看好這對「海峽雙姝」能拿下大滿貫賽的金盃。7日美夢終於成真,看著女兒捧起溫網女雙金盃,謝爸爸坦言整場比賽看下來,有如在洗三溫暖,確定奪冠後,他也終於能夠安心睡覺。

雖然溫網的女雙決賽在7日凌晨1點30分才登場,但謝淑薇的爸爸6日晚上9點就準時開電視看比賽,賽前他就十分看好謝彭配能奪冠,表示自己不會很緊張。不過等到決賽正式開打,第一盤謝彭配與澳洲組合芭提(Ashleigh Barty)和戴拉葵亞(Casey Dellacqua),形成破發大戰,謝爸爸開始緊張起來,所幸最後謝彭配有驚無險以7比6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以後,謝彭配的狀況逐漸穩定,靠著刁鑽的擊球,快速搶下前3局,最後就以6比1順利取得第二盤。贏得女雙冠軍的當下,謝淑薇與彭帥開心地抱在一起,謝爸爸在電視機前也終於鬆了一口氣,露出笑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奪下女雙冠軍,謝爸爸終於能安心睡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爸爸坦言,整場比賽心情有如洗三溫暖,不過寶貝女兒此次表現得很冷靜,終於完成自己最初的夢想,真的很開心,而3天沒睡覺的謝爸爸也終於能安心入眠。

謝淑薇為台灣拿下首座溫網、大滿貫賽的金盃,在台灣網壇寫下新的一頁,很巧合的是,謝淑薇的弟弟謝政鵬也曾在2008年與楊宗樺搭檔,奪下當年的溫網青少年男雙冠軍,兩人的名字也留在球場裡。女雙決賽前,謝淑薇還特地到弟弟的名字前合照,藉此激勵自己。

而看到謝淑薇捧起女雙金盃,弟弟謝政鵬也感到非常開心,認為姊姊奪冠可說是實至名歸,不只是為家人拿下冠軍,也是為榮耀而戰,畢竟大滿貫賽的冠軍獎盃得來不易,非常具有紀念價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