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南港聯絡道時速2.8Km 台北出發建議6:30前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7月6日周六為宜蘭童玩節開幕首日,國道果然大塞車!民眾反映,早上8:00在南港聯絡道足足開了半小時,才把1.4公里走完,換算時速僅2.8Km!高工局呼籲往宜蘭方向的民眾,最好避開早上8:00-11:00最塞的時段,而周日北上壅塞時段預估為周日下午2:00至晚間8:00。

▲上午8:00-11:00雪隧全線低於40Km。

▲一年一度的童玩節吸客指數破表。(圖/ETtoday資料照)

萬眾矚目的宜蘭童玩節首日開幕果然引入大批車潮,民眾反映7/6早上8:00在南港聯絡道足足開了半小時,才把1.4公里走完,「原本要接國道3號再轉國道5號進入雪隧,但發現前面的車子都不動了」,只好打道回府敗興而歸。

達人建議台北出發的遊客,最佳出發時間為6:30,便可於8:30前到達童玩節售票處。回程則建議留晚一點,今年童玩節提早一小時打烊(晚間7:00),為的就是刺激消費帶動經濟發展,民眾不妨多留一會兒,逛逛夜市打打牙祭,過了晚上8:00再出發北上。趁著童玩節開幕首日的話題性,宜蘭魏姊包心粉圓舉辦公益活動,於台中的新分店義賣1000份甜品,除了讓還沒來宜蘭童玩節的台中民眾可以吃到特色小吃外,義賣所得捐助蘭智基金會,成立唐寶寶「歡喜兒老化家園」,店內當日也將提供唐寶寶學以致用的機會,讓唐訓練有素的寶寶服務消費者。

另外,為方便外縣市遊客到達童玩節園區,主辦單位提供台北至童玩節園區直達車,可節省40-50分鐘的時間。

▲直達車較省時,另請民眾留意首末班車。(製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

旅遊不忘公益►►►支持唐寶寶喜願全麥麵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東京漢堡排「嘉」抽2人同行免費吃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