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陷夜市!「一品醬園」9醬油單氯丙二醇超標急銷69噸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族特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醬油專案大稽查,最近查獲的9件3-單氯丙二醇殘留量超標的違規醬油,竟全數來自供應宜蘭東門、羅東夜市30餘家小吃攤的新北市「一品醬園」有限公司。衛生局日前要求回收問題醬油,銷毀69.04噸相關產品,並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開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一品醬園」被要求回收問題醬油,銷毀69噸相關產品。(圖/東森新聞)

衛生機關指出,自5月27日啟動稽查以來,在49件醬油原料或產品中,一品醬園「濃色鮮味香醬油」、「甲等一品醬油」、「一品高級醬油」、「一品醬油」、「鮮味寶醬油」、「濃色鮮味寶醬油」、「一品白露味油」、「鮮味香醬油」、「一品味油」9件檢體,分別檢出3-單氯丙二醇2.6ppm至6.4ppm不等,不符限量標準0.4ppm的規定。

由於釀造發酵醬油的製程費時,部分業者用酸促進蛋白質分解的化學製造方法製造醬油,過程可能產生的3-單氯丙二醇,研究顯示,具有動物致癌性,但在實驗動物體內並不具基因毒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截至6月28日止,各縣市衛生局稽查醬油工廠,查核92家中,有18家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規定,已對14家違規業者當場輔導改善,4家要求限期改善,並將持續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