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拓荒者新人王抵台 里拉德:我是聯盟Top7控衛

點評:前七應該沒問題,而且排名會繼續前進的!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你好,我愛台灣,我愛你!」波特蘭拓荒者「年度新人王」里拉德(Damian Lillard)5日抵台,並在晚間的記者會上現學現賣,用中文向台灣球迷問好。對於首次來到寶島台灣,里拉德表示自己彷彿來到了拉斯維加斯,「這真的很酷!」

本季里拉德以平均19分、6.5助攻的好表現,在年度票選中以「全票」獲選的壓倒性勝利,抱回新人王獎座,未來性備受看好。5日下午他也在運動品牌大廠adidas的邀請下抵台,並在晚間進行媒體見面會。

「從機場到台北的一路上,看到很多點著燈的大樓,台北很像拉斯維加斯,真的很酷!」首度來台的里拉德表示,自己從沒想過在離家鄉那麼遠的地方,還會有支持自己的球迷,「非常開心,沒想到在這邊會有我的球迷,尤其是我的家離這邊那麼遠,大家卻都認識我,未來日子裡我會更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BA新人王、拓荒者後衛里拉德5日傍晚抵台。(圖/記者杜奕君攝)

在談到本季拿下每個聯盟菜鳥皆夢寐以求的新人王獎座時,里拉德也表示這並不會因此讓自己停下追求進步的腳步,「我的夢想就是在聯盟中打球,然後想辦法爭取到很多上場機會,並拿出最好的表現,想不到會得到這個獎項,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

「年度新人王只是個開始,我必須變得更好,打出更高水準的比賽,然後率領球隊打進季後賽,成為聯盟的頂尖控球後衛,然後進入全明星賽。」里拉德接著說道。

雖然菜鳥球季表現就一鳴驚人,但里拉德也在記者會中提到,自己本季仍舊遇到相當多的難纏對手,其中包括雷霆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快艇保羅(Chris Paul)、騎士厄文(Kyrie Irving)和鵜鶘哈勒戴(Jrue Holiday),「聯盟最棒的控球後衛,我想不是保羅就是衛斯布魯克。」

不過當被問到自認能排進聯盟控衛榜的第幾名時,里拉德也信心滿滿的表示,「我想應該有Top7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里拉德拓荒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