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吳敦義「打臉」? 江宜樺:大埔農地暫時不拆除

▲大埔土地徵收案,引發居民不滿,7月4日上午眾人翻牆進入行政院向院長江宜樺表達不滿。(圖/資料照,記者林駿剛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一聲令下緩拆大埔農地,無疑又被「打臉」的行政院長江宜樺5日表示,大埔農地拆遷案現階段應較適合暫時不拆除,政府與自救會成員將繼續協商找出解決辦法。

副總統吳敦義也十分關心大埔農地所餘四戶房屋拆遷一事,他4日上午致電苗栗縣長劉政鴻,劉縣長同意5日不會拆除。而對相關發展,總統馬英九也持續掌握,請相關單位妥適處理。

江宜樺5日上午到台南市出席中藥從業人員中藥材辨識研習會,會後受訪也「從善如流」地表示,關於苗栗大埔土地拆遷案,最近傳出的資訊上有一些誤解,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的決議中,並未要求地方政府在今天強制拆除、或不可不拆,而是就當地的都市計畫及道路開闢、交通號誌方面的需求,要求地方政府與受影響的居民溝通。

江宜樺說,現階段應該較適合暫時不執行拆除,也許未來在居民有改建房屋需求等情況時,會是比較適合拆除的時機,政府會持續聽取自救會成員的意見,加強協商,希望能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