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捲尾猴IQ超高 會用大石砸堅果

2013年07月5日 11:21

▲褐捲尾猴會用石頭砸堅果。(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地球上居住了大約3千萬種的動植物,為了生存,也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奇異才能。例如巴西中部的褐捲尾猴會用大石頭來打開棕櫚樹的堅硬果實;馬來西亞的柄眼蠅竟然可以把空氣推到頭部,讓眼睛拚命往外伸展,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巴西的褐捲尾猴住在山谷裡,為了享受黑果棕櫚樹的美味果實,展現出超高IQ,先是把堅果外面的纖維外殼撕開,然後丟到地上曬一個禮拜太陽,接著就把平坦石頭當砧板,再找個大石頭用力地鑿開堅果,連小猴子一出生也跟著模仿大猴子,學著怎麼熟練享用堅果的技術。

▼看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柄眼蠅。(圖/取自YouTube)

柄眼蠅腦袋充氣 眼睛擠到頭柄兩端

地球3千萬種動植物尋找生存之道,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奇特才能,在馬來西亞,一種有著怪怪長相的柄眼蠅,則是會使出變身大絕招,先是大口吞下空氣,把空氣推到頭部,接著再把空氣擠進支撐眼睛的肉柄裡面,就像吹氣球一樣,眼睛跑到長柄的兩端。

這樣一來,不只可以讓視野更開闊,提升偵測掠食者的能力,兩眼之間距離的長短,決定公蠅的身份地位,也是獲得母蠅芳心的重要關鍵。

▼看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瓶鼻海豚甩尾圈沙 魚兒自投嘴巴

在這適者生存的地球,佛羅里達州海邊的瓶鼻海豚則是發明了一種全新的捕魚法,牠們不斷甩尾,拍打淺海的淤泥,在魚群周圍形成網狀的泥巴圈,嚇壞的魚猛力跳起來要逃走,卻不偏不倚,正好跳進了海豚的嘴巴裡。鼻瓶海豚是地球上數一數二的聰明動物,覓食的高超策略,展現了讓人類也佩服的生存智慧。

▼看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