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俄羅斯口岸 歐亞大陸13國探險頻道


圖、文/張晏鐘

Fyodorovka ─ Kaerak 里程:96km

昨天和烏克蘭大姊邊喝茶邊聊天,教我們說一些基本的俄文,至少把我們在哈薩克最常用到的幾個字先學起來,真是受益不少。感謝她不但陪伴我們,還幫我們洗衣又晾衣,如此無微不至的照顧,實在讓人捨不得離開哈薩克,也許還會有下一次吧!



距離口岸已經不到100公里了,路上奔馳而過的重車也跟著變多,其中最有趣是當我們碰上了重機騎士Wissam。Wissam是杜拜一家IT賣場的老闆,他放下工作開始以重機進行環遊世界的旅行,更棒的是旅行中還帶了醫療設備到偏鄉去幫助幼童,跟我們一樣都在旅行中去接觸我們關注的議題,大夥相遇可說是英雄惜英雄啊!

Wissam跟我們路線一樣都要往俄羅斯前進,但不一樣是他穿越整個哈薩克只花了三天的時間,但我們卻要花三個禮拜,而且這一次是他環球計畫的第二階,第一階段他已經完成從北美到南美的行程。聽了都開始羨慕他可以如此無憂無慮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對他這樣有如極限賽的狂奔感到可惜,很多美好是必須用慢慢來才能感受到的。


為了可以在各國暢通無阻,不只是人需要辦理簽證,機車也必須要有國際認證車牌以及駕照才能上路。他拿了證件給我們瞧,上面寫了適用此憑證的國家,但唯獨他要進入中國碰到特別多的阻礙,必須有另外的標準之外,對於外國人更是處處限制,這部分我們也跟他一樣感受頗深的。

另外他這次活動中也有找了不少贊助廠商支持,其中還包含了一支可以打全世界免費的衛星電話,有了這東西上山下海也不怕斷訊,不像我已經整整一個月與家裡斷訊了...


通往口岸的里程已經來到尾聲了,我們也跟著抵達了通往俄羅斯的大門了。比起我們進入哈薩克的口岸,這裡可是熱鬧許多,有不少俄羅斯與哈薩克的車輛準備進出之外,我們今天碰上一大隊全新中國陝汽重卡,也浩浩蕩蕩地停在路邊準備要通關,看來中國車已經賣到俄羅斯去了!


口岸邊放了一幅巨型看板,有趣的是上面有兩位總統任期都超長,加起來幾乎接近半百,分別是俄羅斯總統普丁以及哈薩克總統納扎爾巴,瞧他們的樣子就知道兩國關係匪淺。其實對於這兩國的印象都還停留在前蘇聯的共產體制之下,出發前慢慢去整理一些關於各國資料才驚覺到,這些國家都已經開始實行民主體制了!

簽證時間還沒到也不能提前入境,所以今天就到處為止,回頭找個靠近的小鎮先住下。回頭走看著歡迎來到哈薩克的字樣,以及告知首都距此還有八百多公里的路標,好像我們又再次進入哈薩克一樣,感覺格外有趣! 未完待續...(不想等可以來官網看完整版)
我們已經開始分享俄羅斯的冒險故事: http://goo.gl/HQn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