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違法回收高粱酒瓶裝松香水!賣場強辯:行之有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常見嗎?!

▲南部五金賣場回收高粱酒瓶裝松香水,理直氣壯說「很常見」!(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廢物回收再利用,固然是件好事,但南部有些五金賣場販售的去漬油和松香水,竟是用回收的高梁酒瓶裝,再重新貼上松香水的標籤,但瓶蓋上還印著高梁酒字樣。兩種都是白色透明液體,很容易被小朋友誤喝,廠商和店家卻理直氣壯直說,這種方式行之有年,但要是真的出狀況,責任歸屬又該怎麼釐清?

在南部五金賣場買松香水之類的溶劑,恐怕會遇見用透明玻璃瓶、標籤貼「松香水」,但瓶蓋卻印著「高梁酒」的商品。松香水、去漬油和香蕉水用高梁酒瓶裝,販賣的店家竟理直氣壯的說「很常見」!

對此,出產松香水等相關溶劑的製造工廠表示,是將廢棄高梁酒瓶回收再利用,因為塑膠瓶和塑膠蓋沒辦法裝這類的揮發溶劑,而玻璃瓶加上金屬蓋子是最理想的,才會留住印有高粱酒字樣的瓶蓋。不過,這樣的作法恐怕會讓人誤喝下去,造成意外,且瓶蓋標示和內容物不合,也觸犯商標法可以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