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區排球/黃建逢再扮殺手 中華3比1退日本奪金

點評:太棒了!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冠軍戰4日登場,由地主中華隊碰上以防守見長、韌性十足的日本隊。中華隊連續以25比17、25比18取得前2局,第三局卻遭日本隊頑強抵抗,以27比29敗下陣來,所幸第四局攻擊手黃建逢再度挺身而出,還有一次失去重心後仍將球精準扣出的美技,中華隊最終以25比17拿下第四局,奪下冠軍金盃。

第一局前段兩隊都出現發球失誤,形成拉鋸戰,不過中華隊靠著江天佑與陳建禎雙人攔網得分,取得6比5領先後,開始打出士氣,攻擊手王明俊與黃建逢狀況依舊火燙,頻頻取分,中華隊隨後一路取得領先,以25比17拿下第一局。

進入第二局,日本隊開局火速連得2分,不過中華隊的攔網再度發威,將比數超前為8比5。不過在雙方戰成10比7後,日本隊連趕4分,兩隊再度戰成11平,所幸中華隊及時穩住陣腳,黃建逢強勁的扣殺得分,加上日本隊頻頻把球碰出界外,中華隊就以25比18贏得第二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勇奪亞洲東區排球錦標賽冠軍。(圖/記者游郁香攝)

在之前的比賽,中華隊全都以直落3擊退對手,但此戰第三局接發球狀況不理想,雖然在前段取得12比8領先,但中段卻開始出現發球失誤和攔網失誤,雙方末段總共形成4次「丟司」,中華隊最後不幸以27比29敗下陣來。

誓言要將金盃留在台灣的中華隊,第四局捲土重來,攻擊手黃建逢與王明俊再度聯手,黃建逢還有一次打斜線的扣殺,打出去時整個人已經失去重心,精采的美技贏得滿堂彩,中華隊前段取得16比8大幅領先。

韌性十足的日本隊仍不願放棄,在雙方戰成22比13後,連取3分,不過最終中華隊仍靠著江天佑與王明俊默契十足的雙人攔網得分,以25比17奪下第四局,以3比1擊退強敵日本,順利奪下此次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冠軍。

賽後執行教練余清芳對於中華健兒此戰的表現相當滿意,「比賽不是一個人打的,每個人都有漂亮的一面。」他指出,整場比賽只有第三局接發球狀況比較多,腳步沒有移動,「今天的防守、攔網都很好。」不過他笑說,本來預期可以3比0結束比賽,最後卻打到第四局。

其他名次部分,日本隊拿下亞軍,季軍由中國隊取得。四到七名分別為,韓國、香港、蒙古、澳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