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全台首座與捷運共構橋 今破土2年後完工

2013年07月4日 17:11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全台首座捷運共構橋4日正式動工,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主持「新社后橋暨汐止民生線捷運共構工程」開工典禮時表示,新社后橋是眾人期盼已久的大工程,2年完工後將對汐止社后地區的聯外交通發揮非常重要的功能。

全台首座捷運共構橋4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在汐止社后破土動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工務局表示,新社后橋為全台首座「捷運共構橋」,全長約375公尺,預計於104年5月完工,新社后橋配置雙向2線車道及人行兼自行車道,人行兼自行車道並銜接至堤頂自行車道,可健全基隆河兩岸自行車路網,提供居民休閒空間。

朱立倫表示,近年來中央政府積極推動基隆河治理計畫,市府配合辦理汐止地區新社后橋改建工程,完工後不但可符合200年洪水頻率之防洪標準,減少水患發生,也可紓解基隆河兩側的交通流量。

朱立倫說,市府特別在新社后橋預留捷運共構界面,以避免屆時二次施工造成時間、資源的浪費,新社后橋完工後,上層為捷運軌道,下層除車道外,也設置了人行兼自行車道,並將河岸打造成親水環境,讓這裡成為居民假日遊憩的好所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