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修彌留託夢問3事  心疼兒怕鬼喚女:回去問哥哥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戲劇鬼才李國修2日因大腸癌在台中與世長辭,遺體已經移回台北,並在屏風表演班設立靈堂安置臨時牌位開放親友弔唁,享年58歲的他臨終前最掛心的就是兒子李思源,似乎為了怕留下遺憾,在彌留之際還特地託夢女兒李慧凭代為詢問愛子3件事。

據媒體報導,李國修在住院期間的最後23天就開始交代後事,替從美國休學返台的兒子李思源對校將改編成電影的劇作《北極之光》,也叮囑門徒黃致凱、黃毓棠及屏風新任藝術總監林佳鋒有關劇團的後事,之後病情開始急轉直下。

▲李國修傳出因為顧及兒子李思源(左2)怕鬼,彌留時轉託夢女兒李慧凭(左1)代問3件事。(圖/新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北極之光》是愛子在李國修生前就承諾要幫忙翻拍成電影的劇作,該作在2002年發表,最後校對電影大綱時聽其子逐字逐句在病床前朗誦,於過程中立即點出錯誤,以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嚴格要求,同時積極分享創作經驗並給予建議。

李國修自知離世後將由李思源一肩扛起家中責任,所以生前就頗為掛心,彌留時顧及兒子怕鬼,轉到女兒李慧凭(妹子)夢中託付最後3件事:「妹子,回去問妳哥哥3件事,當他決定好的時候來告訴我,一是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二是未來結婚對象是怎樣的人?未來小孩會是什麼樣子?」愛子心切表露無疑。

▲李國修住院的最後時光積極交代後事,與家人共度最後時光。(圖/東森新聞)

視屏風表演班員工親如家人的李國修在2012年首次進行切除手術後,便開始替員工的身心健康擔心,出院後自掏腰包花了台幣12萬元幫全體員工安排健檢。此外,他在人生最後的時光選擇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安排好一切後事,等到6月30日《西出陽關》完成台中公演,才在2號凌晨3點34分告別人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