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燕洗腦歌《姐姐》狂跳針 開電視都是「咚庛咚庛」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最近打開電視,最常聽到的就是「咚庛咚庛」。除了電音女神謝金燕的《姐姐》搭配線上遊戲廣告,不斷跳針唱著「卡卡的咚吱咚吱咚吱咚吱」。還有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也出現「讓心跳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歌詞,同時也是飲料的廣告歌,這股「咚庛」風也讓網友直呼好洗腦。

▲謝金燕姐姐的「咚吱咚吱」實在很跳針。(圖/翻攝影片)

兩首歌MV也都3天內就在Youtube點擊率突破百萬。謝金燕的《姐姐》花了不到72小時,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更猛,48小時內就達到記錄。網友直呼「咚庛咚庛」的實在很跳針,其實這是個節拍的擬聲詞,朗朗上口又有記憶點,連帶歌曲也是超人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燕經紀人球球對《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這首歌是謝金燕作曲,並和球球一同做詞。球球說:「是想描述年輕人追女生時候,會撒嬌叫『姐姐』,可是有時因為太緊張,口齒不清還跳針,就變成『JJ』了。」她也強調,只要語言合理、有趣,讓人印象深刻,不一定要拘泥只能唱台語歌。

▲五月天的新歌也出現「動次 動次」。(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我想你不介意再被洗腦一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