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尼克尋覓先發大前鋒 「甜瓜」仍是最佳選擇

點評:尼克囤積了一票高薪球員...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尼克本季打出亮眼的54勝成績,持續朝著總冠軍之路邁進。日前從多倫多暴龍補進2006年選秀狀元巴格亞尼(Andrea Bargnani)後,尼克先發強力前鋒位置該由誰來擔當,也引發外界諸多討論。主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是否該持續代打4號位置,更是新賽季的關注焦點。

▲安東尼新賽季恐怕仍將是尼克先發大前鋒的最佳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包括「甜瓜」安東尼在內,傷癒復出的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與新加盟的巴格亞尼,三人都是年薪破千萬的高薪球員,這也讓尼克的先發鋒線人選出現了微妙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安東尼向來是聯盟頂尖「小前鋒」的不二人選,不過本季(2012-13)尼克主帥伍德森(Mike Woodson)多次啟用甜瓜出任強力前鋒,不僅讓球隊拿下例行賽東區第2的佳績,安東尼個人也以場均28.7分拿下生涯首座「年度得分王」寶座。

安東尼在擔任強力前鋒時之所以能有極大優勢,在於他遇到具有高度的防守者時,往往能利用速度與外圍投射搶分,在碰到矮小的對手時,就能利用體型殺入禁區取分,這也成就了甜瓜搶下得分王寶座的重要關鍵。

但是新賽季史陶德邁爾傷癒歸隊,巴格亞尼也加入球隊,尼克不太可能讓兩個高薪的大個子都坐在板凳擔任替補。

平心而論,巴格亞尼在外圍投射上的優勢,或許能讓安東尼在進攻上獲得更多殺入禁區的機會,但這位義大利狀元郎的貧弱防守,肯定會讓球隊遭遇不小麻煩。

史陶德邁爾對於自己在季後賽未獲重用已頗有微詞,雖然他在擔任替補時展現出不錯效率,但是經歷大小傷勢後,這位昔日的野獸派前鋒能否維持健康,並在禁區做出貢獻,或許就是他能否搶下先發位置的重要關鍵。

倘若伍德森以史陶德邁爾或是巴格亞尼其中一人出任先發強力前鋒,屆時安東尼勢必將回到小前鋒位置發展,這對尼克現有的一票搖擺人也將出現不小的排擠效應。現階段安東尼或許仍是尼克4號位置上,最適切的有力人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