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頂端客戶市場需求 甘肅要在絲綢之路建主題公園

▲雅丹地貌是絲綢之路上知名景點之一。(圖/取自甘肅旅遊政務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古絲綢之路上的旅遊資源豐富,擁有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雅丹地貌和西千佛洞等眾多知名景點,聞名全世界。不過,中國大陸甘肅省敦煌市經濟合作局近期卻要規劃建設以絲綢之路的人文和歷史為主,並結合敦煌文化和自然環境特色的大型文化娛樂設施「絲綢之路主題公園」。

根據中新社報導,敦煌現有景點大都是靜態、非參與性的觀光景觀,缺乏休閒、體驗和娛樂的旅遊內容,沒有高質感和高品味的休閒娛樂項目,無法滿足頂端客戶市場需求,因此規劃建設絲綢之路主題公園。

敦煌市經濟合作局副局長田建軍指出,古絲綢之路擁有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雅丹 地貌和西千佛洞等,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遊客花很長時間來敦煌,但這些自然歷史景點只需短時間就可盡覽,因此包含探險樂園、絲路文化體驗、住宿餐飲、營火晚會、休閒體育中心及文化娛樂中心等在內的絲綢之路主題公園應運而生。

絲綢之路主題公園規劃總投資人民幣10億元,占地面積1000畝,已向全球招商,完工後,遊客能體驗絲綢之路昔日的繁華景象和敦煌當地文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