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阿嬤的「肉漬仔」 機上餐撫慰遊子思鄉苦

點評:飛機上吃到台南美食了!



▲美麗的空姐端來的是充滿濃濃家鄉味的「台南意麵」與「荷葉蒸飯」,讓旅客心裡暖暖的。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攝影

出門在外的遊子總是會特別想念家鄉味,如果在飛機上就可以吃到「阿嬤的菜」,是不是會覺得離家近一點呢?國內航空業者就將「台南阿嬤」的意麵與荷葉蒸飯端上飛機,讓機上飄著懷鄉的味道。

這系列「台灣阿嬤古早味肉漬仔套餐」是長榮航空與永豐餘生技的合作,而其中的靈魂人物「Super阿嬤」─李金娥,在台南相當有名,對於料理堅持使用傳統手法,只為吃得健康,所以這次套餐內的「肉漬仔」就是台灣有機食材融合阿嬤手藝,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說:「阿嬤對於食材是很堅持的,選用泰雅族的柴燒段木香菇、蝦乾也堅持日曬保留陽光的味道,而五花肉有一次我因為加了油,還惹來阿嬤不開心,認為五花肉本身就有油脂,再加多餘的油是危害人體健康。」何奕佳也說,本次餐點除一貫的取用台灣就地有機食材外,也著重於食材本身的「香」,中心思想在於做出可以撫慰人心的餐,提供給飛機上的貴賓。


▲荷葉蒸飯套餐,不僅是有機食材,裡頭還有Super阿嬤堅持的料理手法。


▲來一碗台南意麵!一解思鄉之愁。

 
▲左:荷葉蒸飯吃起來Q彈,不黏膩。右:湯品口味適中溫和,充滿阿嬤的味道。


▲阿嬤堅持選用非太空包的泰雅族柴燒段木香菇,才不會失去菇的原味。

何奕佳特別強調「從農田到天空 From Farm to Sky」的概念,意謂將台灣小農的堅持與阿嬤的料理帶上天空也推向國際,即日起「台灣阿嬤古早味肉漬仔套餐」供應台北出發飛往北京、上海、巴黎、溫哥華等航線之桂冠艙或皇璽桂冠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