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修一生篤信天德教 看淡生死「走向另一舞台」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因罹患大腸癌,2日凌晨3時34分傳病逝,享年58歲。他曾留下遺言,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他的離開而感到難過,對生死看很淡的他一生篤信天德教,留給後世的錄音檔說:「天德教師尊無形古佛,將帶領我走向另外一個舞台。」

▼李國修戲劇技巧不藏私,致力提攜後輩。

李國修的大兒子李思源公開透露爸爸在臨終前的身心狀況,強調:「父親對死毫不畏懼,也做好準備,到時不要急救。」並表示告別式當天希望大家能開心參加,只要帶1張屏風的戲票取代鮮花,也無需傷感,因為父親只是換個舞台繼續從事最愛的表演藝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篤信天德教的李國修信教時,從20字教義中選出「恕」和「儉」一生奉行,前年底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臟,他說,這是菩薩給他的考試,未來拯救人類的是文化和宗教,他也發願病癒後將投入宗教劇,排演觀世音、普賢、文殊、地藏王菩薩的故事,但遺憾地是他再也無法完成心願。

新聞小百科:天德聖教(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四川人蕭昌明在1927年創立天德聖教,是個新興宗教,一般簡稱天德教,天德教旨為共尊五教-儒釋道耶回,並以佛之因果報應為核心,教人行二十字美德:「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廿字真言。

教壇以奉一黃布代表天啟,但不設神像,教徒學習佛經外,並誦蕭昌明宗師所立之經典,特定之「開導師」(道長)得傳授「先天掌光」氣功及氣針功、符法等替人免費治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