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修臨時靈位置屏風開放弔唁 墓誌銘預告終實現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戲劇鬼才李國修2日凌晨不敵大腸癌侵蝕,病逝於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享年58歲,也讓當年所做的墓誌銘預告終成現實,留給外界無限遺憾,近日遺體已被移往台北,並在屏風表演班設置靈堂安放臨時牌位,於3日上午10點開放弔唁,許多視他如父的藝人都紛紛趕往現場悼念。

▲李國修多年前就曾發表過墓誌銘,如今一語成讖讓人見識到他面對生死的智慧,也留給外界無限不捨。(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李國修在台中病逝後,經過數小時的助念,遺體終於在2日下午移往台北第2殯儀館,老婆王月隨侍在側一邊說道:「國修,我們回家了!」醫院內也有許多目擊民眾跟著雙手合十口念佛號,送這位表演鬼才最後一程。到了台北,他的臨時靈位在子女的護送下放置於屏風表演班,3日上午10點開放親友弔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許多視李國修如父的藝人也紛紛到場表達哀悼,身為乾女兒的鍾欣凌(粉紅豬)也帶著老公一同前往致意。鍾欣凌表示當時因長相與王月相似,被國修老師拉進屏風表演,之後還當了她的證婚人,還透露:「結果他哭得比我還慘,可能覺得我好不容易嫁出去了,他就像我的另一個爸爸。」受訪時雖面帶笑容,但言談中聽得出滿是不捨。

▲李國修的臨時靈位,近日被移往屏風表演班暫置。(圖/東森新聞)

李國修早在1996年就完成「預告版」的墓誌銘,也毫不避諱公開宣讀,病逝消息傳出當天兒子李思源代為朗讀,全文也再次曝光,他在文中形容自己是位窮盡一生都為能實現畢生理想的小老頭,在死後由屏風的一班戲子接手繼續朝「成立全職專業劇團與興建一座專屬表演劇場」的夢想邁進,並寫道:「墓碑前,不需放上鮮花。小老頭感謝您來看他,並請於離去前,默默地放下一張以觀賞過的屏風表演班的戲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