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王建民伸卡遭鎖定仍堅持 投捕之間出問題?

點評:可惜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王建民3日對老虎再次在一局內被打爆,關鍵在哪裡?是王建民的控球感覺跑掉,還是跟投捕默契有些關係?

頂替身體出狀況的阿倫西比亞(J.P. Arencibia),索勒(Josh Thole)擔任2、3日藍鳥的先發捕手,索勒季前同迪奇(R.A. Dickey)從大都會轉進藍鳥,以過去的經驗,跟迪奇有一定程度的默契,但3日對上猛虎軍,卻是他跟王建民初次搭配,鏡頭多次拍到王建民看著索勒搖頭,兩人在溝通上似乎有些狀況。

▲王建民的伸卡球似乎成了他的弱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大聯盟比賽場記來看,王建民第1局伸卡球佔比佔了9成2,14球有13球是伸卡球,其中兩球伸卡成功造成滾地出局。

弔詭的是,第2局伸卡球被佩羅塔(Jhonny Peralta)擊成安打之後,兩人仍不斷續配伸卡球,幾乎不做變化,會不會是因為太急於搶出局數,反而亂了步調,第二局21顆球有17顆伸卡,究竟是王建民堅持,還是捕手要求?

「王」的伸卡幾乎被老虎打者鎖定,包含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的3分砲,王建民被擊成安打的球全是伸卡球,而且面對左打,「王」的伸卡不是被判壞球就是被敲出去(菲爾德滾地出局),只有在對傑克森(Austin Jackson)時搭配2顆球曲球讓他揮空。

這狀況似乎跟上戰對紅襪打者有些相似,伸卡球不是太外角吸引不到打者,就是進了好球帶被敲出去,一向被人稱為「絕招」的伸卡球卻成了他最大弱點,王建民伸卡威力確實不如巔峰時期,如今他選擇到3A繼續鍛鍊,如能增加其他球種的掌控與信心,應能有更好的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