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承澤偷渡陸攝影師登艦 惹惱海軍道歉稱「求好心切」

▲鈕承澤用冒名頂替方式,私帶中國籍攝影師曹郁闖入軍事禁地,未料此舉惹惱海軍,恐為自己惹上麻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有國法!「豆導」導演鈕承澤日前為新片《軍中樂園》到海軍左營營區勘景,軍方事前約法三章,中國籍人士絕不可進入軍事禁地,未料鈕無視規定,私下讓中國籍攝影師曹郁冒名混入軍港,拍攝軍事設施。海軍司令董翔龍知情後相當震怒,聲明海軍不會再協助《軍中樂園》拍攝作業,同時不排除對鈕本人或電影公司提告。

(2013/07/04-06:10 UPDATE/海軍:全案已移送法辦)

《軍中樂園》故事背景設定在1960年代,以喜劇軍教片方式重新詮釋國共對峙,籌劃拍攝的原子映象電影公司,去年底申請國防部協助拍攝,國防部也在今年2月26日同意幫忙,但前提是劇組內中國籍人士不得進入營區。

為了讓拍攝順利進行,鈕承澤在5月24日曾親自拜會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希望相關單位能為對岸知名攝影師曹郁開個特例,但接見的軍方人士還是緊守立場,回絕了鈕的請求。

沒想到鈕承澤不死心,6月1日上午率領劇組搭遊覽車到左營軍港勘景時,竟讓曹郁冒名頂替他人,騙過海軍安全查核混入營區,登上LST-208中訓軍艦,鈕跟曹2人還在艦上合照。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強調,國軍有明確規定,包括軍事設施、營區等,均不得讓中國籍人士進入,國防部已要求海軍司令部查明疏失及追究責任,海軍對鈕承澤及該公司保留法律追訴權。

曹郁曾因電影《可可西里》、《南京!南京!》2度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獎,人在土耳其的鈕承澤透過電影公司解釋,他是為了拍好這部電影,因此未注意相關規定,「這是不對的,我們已深刻的檢討及反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