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對貓危險的居家用品 毛線、耳塞都上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飼主以為,只要貓咪不出門,乖乖待在家就安全了,其實在室內也暗藏許多危機。美國一個貓咪網站表示,有幾個常見的居家用品,對貓來說其實也有風險,例如百合花,花葉、花粉和花瓣,可能導致貓咪嘔吐、腎衰竭,還有毛線、耳塞都被列為危險物品,誤吞後造成腸道阻塞等等。根據統計,有不少貓咪都是在家中發生意外而死亡。


▲百合花對貓來說有劇毒。(圖/vetstreet.com)

一、百合花:不少家庭都會插花作為裝飾,百合花也是常見的花種之一。然而百合花的花葉、花粉和花瓣,可能導致貓咪腎衰竭,其他症狀還包括嘔吐、嗜睡、食慾不振等。當貓咪抓了百合花,再舔一下爪子,百合毒素或許就因此進入體內。若沒有接受治療,毒素可能在36到72小時內發作,有些貓咪甚至因此死亡。


▲許多貓咪愛玩的毛線,竟然與隱藏危機。(圖/4nitsir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毛線:很多貓咪愛玩毛線,但在玩耍的過程中,也經常把它吃下肚子裡。除了毛線,還包括牙線、塑膠綁帶等,若不幸誤吞,很可能造成胃腸道阻塞等風險,需要手術取出。

三、橡皮筋:有些貓咪很喜歡橡皮筋,如同毛線一樣,不慎吃進肚子裡,會造成堵塞等不適,需要透過內視鏡檢查並手術取出。


▲耳垢氣味可吸引貓咪,但誤吞耳塞造成胃腸道阻塞。(圖/4nitsirk)

四、耳塞:令人訝異,耳塞對貓咪來說也是危險物品之一,尤其耳垢有獨特的氣味會吸引貓咪,不慎誤吞後,同樣會造成腸胃阻塞,所以飼主們務必將這些東西收拾好。


▲清潔用品亂放,貓咪不慎勿食很可能中毒。(圖/4nitsirk)

五、清潔用品:對於喜歡四處探索、亂鑽的貓咪來說,家庭浴室及車庫常見的清潔用品,很可能成為危機物品!若貓咪不慎接觸到化學物質,很可能引發中毒。飼主務必規劃出適合貓咪的生活範圍,將清潔用品存放在有門的櫥櫃或房內,避免「好奇殺死一隻貓!」


▲那裡有殘留的肥皂,很可能會滑倒啊!(圖/晨星出版社《貓咪你想說什麼?》)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