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鞭炮說」 蘇貞昌:他已聲明不是這個意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赴香港舉辦研討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日表示,他肯定此行是台灣以積極、自信態度與中國交流的具體展現,「台灣對於自己堅持的價值和立場有信心,相信中國這次也聽到來自台灣的不同聲音。」

◄針對「放鞭炮」爭議,蘇貞昌幫謝長廷緩頰。(圖/資料照)

謝長廷6月28日赴香港舉辦研討會,隨後轉往深圳,並於2日下午返台。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說,謝長廷很早就告訴他會有這趟香港行,他對此表達肯定,且台灣對於自己堅持的價值和立場有信心,他認為,中國這次也能聽到來自台灣的不同聲音。

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蘇貞昌說,民進黨立場很清楚,就是堅決反對政府黑箱作業、罔顧弱勢產業,至於謝長廷「放鞭炮」說法,他說,謝已經多次聲明不是這個意思,希望大家別在這句話上面打轉。

蘇貞昌還說,謝長廷還有其它有關兩岸的主張,黨內有不同的意見,但他身為黨主席,希望能以不同意見在黨內討論,而中國也應該要了解,民進黨用積極、自信的態度要和中國的各階層互動交往,「中國不要自己沒有自信,自我設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