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荷蘭港口盃/張賢智臨危受命好投 中華隊首勝開張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一晚休息的中華隊,在台北時間1日晚間8點出戰庫拉索,尋求本屆港口盃第一勝。雖然中華隊先發投手宋家豪狀況不穩,但臨危受命的中繼投手張賢智穩定戰局,最終中華隊就以4比2獲勝。

▲張賢智中繼5.1局拿下勝投。(圖/棒協提供)

此戰中華隊派出目前就讀國立體大的宋家豪擔綱先發。1局上庫拉索靠著前兩棒的安打與第3棒適時的高飛犧牲打,搶下1分;但中華隊在一局下立即還以顏色,靠著2棒廖俊凱內野安打以及三壘手的守備失誤攻占二壘,兩出局後4棒王柏融適時的中外野二壘安打立即將搶回1分,雙方戰成1比1平手。

2局上宋家豪狀況仍不理想,再度被攻佔滿壘後,教練團當機立斷更換投手,張賢智上場後立即以三振化解危機。雙方僵局來到5局上半,張賢智面對頭兩名打者接連投出保送,讓庫拉索靠著高飛犧牲打將比數超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來到下半場,前晚敲出3安打打賞的林旺衛帶起反攻號角,先是敲出中外野的平飛二壘安打,再藉著庫拉索守備的失誤以及隊友的護送回到本壘,中華隊再度扳平戰局。

7局下半,7棒陳偉志的內野安打攻佔一壘後,8、9棒在執行短打推進戰術時,庫拉索內野守備出現無形的補位失誤,讓中華隊無人出局攻占滿壘,最後靠著庫拉索投手的觸身球與右外野手的守備失誤,連下2分將比賽超前成4比2。

八、九兩局,後援投手陳禹勳沒有讓對手踏上壘包,並且送出4次三振,成功把守最後一道防線,最終中華隊就以4比2拿下港口盃的第一勝。

身為隊上老大哥的張賢智,賽後接受訪問時提到,這是他個人第一次獲選成棒代表隊,格外期待這次國際賽的比賽經驗。此役張賢智在臨危受命的狀況下,中繼5.1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外加6次三振,拿下個人成棒國際賽的第一勝。2日中華隊輪空,3日將再度出戰庫拉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荷蘭港口盃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