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修臨終前的最後一刻 兒子李思源憶:父親無懼死亡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表演鬼才李國修在2日凌晨3點34分因大腸癌病情惡化,不幸病逝於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妻子王月也帶著一雙兒女在上午10點公布遺言錄音檔,大兒子李思源回憶他臨終的情形,表示:「父親對死毫不畏懼。」且已做好心理準備不接受任何急救。

▲李國修最後公開發言的錄音檔曝光,除了感謝各界關心與支持,也強調自己會到另一個舞台修行。(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自2011年大腸癌病情惡化後,李國修便宣布要暫別舞台專心調養,卻讓親朋好友及戲迷再也等不到了,而生前最後一段公開發言的錄音檔也隨之曝光:「感謝所有朋友與戲迷,對我與家人以及屏風表演班的支持,在我的人生舞台上,這是我最後一次謝幕。」並透露自己留下了27個劇本,要大家能細細品味他的戲劇人生,強調會在另一個舞台認真修行編導演,繼續堅持最愛的「開門,上台,演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國修的大兒子李思源也在這次的說明會上,公開透露爸爸在臨終前的身心狀況,強調:「父親對死毫不畏懼,也做好準備,到時不要急救。」並表示告別式當天希望大家能開心參加,只要帶1張屏風的戲票取代鮮花,也無需傷感,因為父親只是換個舞台繼續從事最愛的表演藝術。

▲李國修大兒子李思源(中)代表全家,公開父親臨終前的身心狀態與遺願。(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李國修的大兒子李思源也在這次的記者會上,公開透露爸爸在臨終前的身心狀況,強調:「父親對死毫不畏懼,也做好準備,到時不要急救。」並表示告別式當天希望大家能開心參加,只要帶1張屏風的戲票取代鮮花,也無需傷感,因為父親只是換個舞台繼續從事最愛的表演藝術。

隨著李國修的去世不只讓藝術界痛失英才,也為演藝圈充滿無限哀戚,同為蘭陵劇坊出身的演員劉若瑀稱他是「台灣的卓別林」,就連偶像藝人楊丞琳也在微博上發文:「大家敬愛的李國修老師,上天堂了……一路好走」表達哀悼,藝人陳漢典除了感謝能參與一代大師劇作《女兒紅》的演出外,也表示:「謝謝您教我如何演哭戲,雖然還沒有很精準,但我會加油!您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一路好走!」語氣滿是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