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玻璃狀元」下季復出? 傳5支球隊鎖定歐登

點評:希望下個賽季可以看到歐登囉~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昔日波特蘭拓荒者的狀元郎歐登(Greg Oden),只打了2個賽季就因為膝傷纏身而被迫退休,不過近來傳出這位7呎中鋒有意復出,包括熱火、馬刺、綠衫軍等5支球隊都想爭取他。有消息來源透露,歐登準備參加訓練營,至於要和哪支球隊簽約,他現在沒有想太多,首要目標還是調整好身體狀況。

拓荒者隊近年彷彿遭受詛咒般,陣中主力因傷一個一個退出球場。先是「戰士」羅伊(Brandon Roy)因膝傷高掛球鞋,2012-13賽季一度披上灰狼球衣重新復出,無奈打了5場後膝傷再度爆發,在賽季結束後遭到釋出;2007年拓荒者以狀元籤選中歐登,膝蓋也是狀況連連,2個賽季只打了82場比賽,隨後黯然宣布退役,近3季都未在NBA賽場上現身。

▲歐登下季有望復出,傳5支球隊對他有興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位「玻璃狀元」今年只不過25歲,若能恢復健康,未來還是值得期待。今年5月曾傳出,歐登的恢復狀況良好,還特別加強腳部跑動和重量訓練,他的經紀人康利(Mike Conley)更在日前透露,這位2007年的狀元郎有意加盟熱火,想和這支生化軍團完成三連霸,而熱火總裁萊里(Pat Riley)也抱著樂觀的態度。

據美國ESPN的報導,不只團隊身材較矮小的熱火隊有意招攬歐登,馬刺、騎士、綠衫軍和灰熊也紛紛將目光投射在他身上。已經3年沒打球的歐登,一般預估要簽下他並不需要付出高額的薪資,因此他會是相對便宜的中鋒人選。

如果歐登保持健康,在禁區應該能發揮一定的作用,包括得分與爭搶籃板,不過有鑑於過去的傷病史,他從沒健康打過一整季,簽下他的同時,也必須要承擔這個風險。歐登因傷生涯僅出賽過82場,繳出平均9.4分、7.3籃板、1.4火鍋不算太突出的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