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朱玖瑩故居重新開幕 臨摹池練字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為了重新恢復一代書法大師朱玖瑩故居往日的丰采,使書法藝術傳承重現大師故居,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以一年時間重新規劃設計故居內部展場,在1日重新開幕。

朱玖瑩從1968年從台鹽公司退休以後就隱居在安平台鹽宿舍,與書法為伍共渡晚年,成為台灣當代顏體書法表現最重要的書法家之一。

1988年朱玖瑩先生更榮獲國家文藝獎「書法教育特別貢獻獎」,其書藝成就堪為近代書法史巨擘。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新的內部展場除了介紹玖公生平事蹟影片外,還有拓印區讓民眾體驗玖公書法,同時設計一個臨摹池,可讓全家大小都可以拿起毛筆學學玖公的書法,為安平創造出一個新的藝術文化休閒好去處。

配合朱玖瑩故居展館重新開幕,二場展場特別邀請玖公弟子舉辦「師掃帚齋詩書畫會書法聯展」,另外,「第二屆紀念朱玖瑩全國書法比賽」初賽徵件時間即日起到9月30號,相關比賽簡章及報名表可上文化局網站查詢下載。(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