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Ablai兄弟 歐亞大陸13國探險頻道

圖、文/張晏鐘

Novonezhinka ─ Kostanay 里程:88km

儲藏室裡的沙發拼一拼也是過一夜,只要能安穩的睡就好...。誰知道半夜我又被Fleur給搖醒第二次,她原本是睡在另外一間,結果半夜工友好像趁睡覺時想騷擾她,還好她一直都保持清醒馬上跑到我們椅子旁躲起來,事情才落幕下來...


早上來到一個招牌上寫著"49km"的餐廳對面休息,坐在大馬路上望著四周風景吃早餐,還難得看到在哈薩克第一位騎著單車出來運動的車友經過。一位穿著紅色外套的卡車司機,一直站在對面餐廳前看著我,等其他人也跟上後,我看他也隱藏不了心中的好奇開始朝我們揮了手,示意要我們過去。

這位大哥叫做Vasalii,原來他要邀請我們與他一起共度早餐,當然更想知道我們打哪來要去哪?跟我們聊天碰上了語言障礙,他還拿出了我們在哈薩克看到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來翻譯,對於已經逐漸習慣當起原始人的我,突如其來又再次碰上久違的高科技,有如電影浩劫重生一樣再次被拉回孰悉世界,對於現實有點手忙腳亂,但又讚嘆這過去習以為常的智慧結晶!


有路樹陪伴的公路變得很舒服,也為一程不變的大地更增添了風景的變化。觀察兩排茂密有高聳的樹梢,結了一團團不明的東西,還在納悶到底是做甚麼用途的,頭頂傳來刺耳的喧鬧聲告訴我真正的答案...

剛入境哈薩克碰上的烏鴉大軍,已經十多天沒有碰上,沒想到突然又冒了出來!而那些一團一團糾結在樹枝上的東西正是牠們的棲身之所。還好眼前就要進到大城市,很快我們也就脫離牠們可怕的魔音傳腦。


中國式以省來劃分行政區,哈薩克是以州為畫分單位,省有省會,而州就是州政府或首府,在俄文就是"капитал(kapital)"。我們走過哈薩克四個州,而眼前的城市Kostanay是第四個州的首府,也是我們在哈薩克停留的最後一個大城市。

來到這裡我們馬上想起一個人─Ablai ,兩天前他留了手機,要我們到了Kostanay打給他。好不容易翻出他留下的筆跡,但問題來了我們無法跟直接他溝通,所以只好在路上隨機找路人或司機,好不容易找到會說英文又願意幫忙的人才幫了我們這個大忙。


到了與Ablai 約定好的路口處,我們就在樹下吃西瓜打發時間。碰上停車要去買水果的巴士大哥,找我們拍照還送我們一大罐器泡水喝,水果攤老闆也拿了梨子來請我們吃,還有附近小孩跑來跟我們交朋友,不過是幾個小時的樹下時光,卻意外認識了這麼多新朋友。或許我對於俄羅斯的冷酷印象應該改變,還是因為這裡還是哈薩克呢? 未完待續...(不想等可以來官網看完整版)
我們已經開始分享俄羅斯的冒險故事: http://goo.gl/HQn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老天爺什麼時候帶走我?遇佛重生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18禁!超正《脫衣妹》露給你看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