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篩檢試劑 輕鬆檢驗濫用藥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檢驗方法還真是方便!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暑假期間,孩子常夜衝,參加海灘趴,不少家長擔心孩子誤交損友,跟著濫用藥物、毒品。國內一家生技業者推出了尿液篩檢試劑,提供準確方便的篩選工具,進一步避免親子之間關係的惡化。

▲尿液篩檢試劑 輕鬆釐清孩子濫用藥物(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該生技公司在2000年成立尿液毒品認證實驗室,包括安非他命類、搖頭丸、鴉片類、K他命、大麻、古柯鹼、FM2、一粒眠及液態快樂丸等毒品藥物篩檢,都已取得衛生署認證。

在尿液毒品檢驗方面,該公司也接受司法、教育、交通及監獄看守所等單位的檢驗委託服務。近年來,也配合教育部年度的春暉專案,協助學生藥物濫用尿液篩檢。

在檢驗試劑上,陸續獲得役政署、警察局等肯定,試劑使用簡易,檢測時間短,且快速準確,用於檢測安非他命類、搖頭丸、鴉片類、K他命、大麻、古柯鹼、FM2及一粒眠等管制性藥品毒品。

該生技業者指出,青少年藥物濫用越來越嚴重,讓不少家長擔心孩子誤入歧途,飽受藥物濫用的威脅及誘惑。事實上,只要透過簡易檢驗試劑,家長在家使用,也能瞭解孩子是否濫用藥物。

舉例來說,一名男藝人曾被指涉大麻案,差點損失千萬代言機會,甚至還差一點被告,所幸在「毒品認證實驗室」的檢驗下,讓他洗脫冤屈,還他清白。

「濫用藥物實驗室」將於7月18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首次正式公開,可讓民眾一窺檢測全貌,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場瞭解。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